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编钟之乡”随州完美展现历史文化

炎帝故里寻根节 荆楚网 2014年05月20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随州是"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第二站。在这里记者团成员首先就在随州博物馆感受到了浓郁的历史文化。

舞蹈

舞蹈

欣赏演员们带来的舞蹈

欣赏演员们带来的舞蹈

  随州有着“中国编钟之乡”的美誉,而出土的2400多年前的战国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编钟是中国古代的一种打击乐器,用青铜铸成,它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引在木架上悬挂一组音调高低不同的铜钟,用小木槌敲打奏乐。

  在随州博物馆的演艺厅内,演员们身着古代华丽服饰,《西宫辞》、《梦殇》、《东方红》和《编钟响起来》,曲调虽不机同,却无不将编钟独特的曲调完美展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