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连日大雨广州一居民楼坍塌 幸无人伤亡(图)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5月20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大雨广州一居民楼坍塌幸无人伤亡(图) 

  18日晚7时45分许,广州市荔湾区文昌北路一栋三层居民楼发生塌楼事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陈骥旻 许青青)18日晚7时45分许,广州市荔湾区文昌北路一栋三层居民楼发生塌楼事故,三楼后半部、二楼后半部整体坍塌。一名约75岁老伯从废墟中被救出后送院,经检查幸好只受皮外伤。除此之外,无其他伤亡。

  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塌楼后方圆十几米内已拉起警戒线。18日晚塌楼后无法回家的附近居民,由街道临时安置,共有3户共9人。19日下午,有几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正进入危楼查看有无贵重物品。

  “昨晚上大约7点多左右,忽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记者在塌楼现场附近采访到一位杨姓搬运工,据杨先生回忆,巨响后不久就看到警察、消防人员以及一些医务人员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塌楼里住着约有五六个本地老人。

  一位与2个儿子住在塌楼第二层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伯告诉记者,塌楼时他正在客厅吃晚饭。“幸好是7点多的时候,如果再晚一点就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了,”老伯叹道,塌楼的部分刚好包括了他的卧室部分。

  文昌北路所在的荔湾区是广州市老城区,危破房大多是新中国建国初期甚至民国初期建的砖木结构建筑,连排成片,一家紧挨一家。有街坊表示,或因连日下雨,空气潮湿,木结构受潮后发生松动而导致楼房坍塌。

  “广州连续下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雨了!哎,一看到这种老城区居民楼坍塌的新闻就心都震!”有荔湾区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自己旧屋就在塌楼附近,结婚之后爸妈坚持要住在那边,每次下雨都有点漏水,墙都开裂了。“真的觉得好担心好恐怖,老人家又不想离开住了那么久的地方,真是烦恼。”

  记者在网上查阅塌楼新闻时发现,近年来,荔湾区老旧居民楼因下雨时间久、年久失修而塌楼的新闻时常见诸于报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