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9岁女童捡近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邻里感叹家教良好

社会新闻 京华时报 2014年05月19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实习记者韩天博)16日晚9点左右,家住石景山区八大处附近的王先生将一个装有9000多元现金和16张卡的手包遗失。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到两个小时之后,手包就被9岁女孩鲁铭玥捡到,并物归原主。女孩的堂妹鲁铭依也曾有过拾金不昧的经历,这让邻里感叹鲁家良好的家教。

  王先生称,手包里的钱是给其生病祖父的住院押金,几乎是全家人的积蓄。当晚快到家时,王先生突然发现手包不见了,于是到处寻找,“别提有多着急了,也不知道到底丢在哪里了,也不敢和父母说。”

  当晚10点左右,小铭玥来到八大处东下庄路38号院看望爷爷奶奶,“爸爸把我送到院门口,我自己上楼,就在单元门口的井盖上,看见一个黑色的钱包。”随后,小铭玥马上捡起钱包,交给了爷爷奶奶,并希望能帮她找到失主,“当时也没想什么,就是觉得这么多钱,人家肯定会着急的。”

  小铭玥的奶奶孙女士表示,她和老伴拿到孙女儿捡到的钱包后,马上通过包里身份证所提供的信息打电话寻找,并找来邻居帮忙查问。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王先生的家人,并于晚上11点左右,将钱包送还到王先生手里。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份,小铭玥的堂妹鲁铭依也曾在停车场附近捡到过装有现金、手机、车钥匙等物品的名牌包,并最终在母亲的帮助下物归原主。周围邻居们感慨,孩子们的举动,体现了鲁家良好的家风家教,给社会创造了正能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