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遵义四中老师集体下跪续:校方称不了解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赵艳红 高泽华)近日有网帖称“遵义四中老师集体下跪抗议学校搬迁”,并质疑新校区存在占地面积缩水及建筑质量问题。人民网记者今日下午致电遵义四中校办,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并没有下文件要求该校搬迁。学校会按照原计划,在2015年内搬到新校区。而对于师生们反映的新校区建筑质量问题,这位负责人称“不了解情况,需要核实”。

  近日有网帖称,遵义市欲将文化小学整体搬迁进遵义四中老校址,而安置遵义四中师生的新校区被曝有占地面积被消减以及建筑质量问题,引发四中师生大面积抗议。师生们的抗议有三个方面,一是“建‘分校’成‘整体搬迁",二是“新校区占地面积从‘400亩’变‘227亩",三是“新校区存在质量问题,有安全隐患”。

  记者在某网络论坛看到,有自称遵义四中新校区学生的网友,上传了部分校舍内部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墙面有开裂、表皮脱落等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贵州下大暴雨,新校区教室漏水了,宿舍墙面出现了发霉脱落的情况。

  记者今日下午致电遵义四中校办,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原定计划,四中将于2015年内迁到新校区。目前,政府并没有下文要求四中搬迁。可能是因为文化小学正在搞施工,有两个年级的学生暂时在四中内上课,所以让师生产生了误解。至于四中新校区的占地面积,该负责人表示,新校区占地为227亩。可能在规划初期,有过400亩的提法。而对于新校舍的建筑质量问题,其表示自己在老校区办公,不了解情况,需要核实。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遵义市政府相关领导昨日来校就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比如老师提到的新校区交通不变的问题,政府承诺解决。一个实名认证为遵义四中老师的微博账号也发布消息称,遵义市领导在交流中表示“整体搬迁四中”是一个“动议”,将进行民意调查。

  记者在遵义市政府官网上查到一份名为《遵义市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文化旅游商贸)1至9月完成情况》的文件。文件提到“遵义四中分校建设的项目,占地400亩,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馆、运动场地等”,该项目责任单位为:新蒲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及遵义四中。遵义四中的一位学生向记者表示:“政府的文件都写清楚了,是‘分校’,那么老校区就应该保留。文件也写清楚了是占地400亩,为什么就变成了227亩?”

  记者随后致电遵义市教育局,欲了解关于遵义四中搬迁及新校舍质量等相关问题,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新闻发言人”不在,随后挂断了电话。之后,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均无法接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