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新邻居装修敲掉五堵承重墙 整栋楼居民被吓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1日 1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最近一周,建国西路158弄3号楼内,砸砖的“咚咚”之声不绝于耳。“大楼里新搬来的一户人家搞装修,竟然把几面承重墙都敲掉了!”前天,居民邬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新搬来的邻居“太乱来”,搞得整栋楼居民坐立不安。

  说是装修

  不如称“拆房”

  前天下午,记者走进建国西路158弄,在3号楼下看到大量装了建筑垃圾的蛇皮袋,几乎堆成了两堵“墙”。这些都是4楼一户人家装修过程中的产物。

  多名居民聚在楼道内议论纷纷:这种装修,还不如称为“拆房”更贴切!记者一走进这户人家,就看到门口过道内,满地碎砖,残墙石灰斑驳,水管和水龙头几乎埋在废墟中。走近两步,室内格局和惨状尽收眼底:卫生间和厨房的墙已经没了;电线从梁的高处垂下,荡来荡去;两个房间内,堆起的红砖都有近1米高;两个房间之间的墙体被敲掉一半,通往阳台的墙体也都被敲掉,本来挑出的外阳台成了“内阳台”。基本上,这套两居室的房子,除了和邻居、走道共用的“外墙”没有被染指外,内墙已经被推倒十之七八,几乎全被打通。

  如此设计

  被指太“混账”

  一名年轻女子在满地狼藉的阳台上打电话,她承认是业主。她说,装修方案是设计公司给的,还有图纸。有居民斥责设计公司和业主都太混账:“难道可以敲承重墙,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吗?”面对群情激奋,如今屋内这副模样,她也着了急,急忙打电话给工程队。

  随后一名自称是设计公司的男子走来,他指着墙头称,这些都是砖砌的,不是钢筋混凝土,不算承重墙,怎么不能敲?而居民纷纷不买账,指着墙体被拆掉后横在上面的梁,“你们快想办法,如果塌下来怎么办?”5楼的陆女士拖着老人和孩子在现场交涉:“我们晚上都不敢睡在家里了。”

  要求停工

  整改并“恢复”

  记者碰到该楼居民小组长蔡女士。她说,上周居民发现4楼新搬来的人家在敲敲打打搞装修,不放心进去看,吓着退出来。蔡女士进楼看后,马上通知物业公司。“我们这幢楼已有28年房龄,总高只有6层,怎么经得起这样折腾!”物业负责人上门后,要求对方停止敲打,并送施工图纸审核。

  随后记者从该地所属永嘉置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六物业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丁先生处证实,上周五他们发现对方将厨房和房间之间一堵墙敲掉了一半,立即要求停止施工。“没想到他们不但没停止,还敲得更厉害。”据现场统计,目前被敲掉的承重墙有五堵,其中四堵墙被“挖空”,两个房间之间最长的一堵墙被敲掉了一半。他说,承重墙是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不限钢筋混凝土墙,砖砌的也是承重墙。目前,物业公司已到现场拍照取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恢复原状,并将情况汇报给具有执法权的区房地局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本报记者 陈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承重墙 装修方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