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萨前主帅比拉诺瓦逝世 卒年45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马德里4月2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45岁的巴塞罗那前主帅比拉诺瓦在与腮腺癌斗争两年半后,于25日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去世。

  比拉诺瓦在上周五因病情恶化被送进巴塞罗那当地医院,并于本周四接受了紧急手术。不料周五傍晚,巴塞罗那俱乐部即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比拉诺瓦逝世的消息。公告说:“俱乐部希望向其家人表达(对比拉诺瓦的)哀悼。这一刻巴萨会员、球迷、整个足球和体育世界与他们感受着同样的痛苦。”同时俱乐部还宣布,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于诺坎普的主看台上辟出一片空间供球迷们致哀。

  比拉诺瓦在2011年11月被诊断出患有腮腺癌,经治疗后病情稳定。2012年4月,巴萨俱乐部宣布时任瓜迪奥拉副手的他于新赛季开始后接任巴萨主帅一职。

  在出任巴萨主帅期间,比拉诺瓦一度因为癌症复发而不得不暂时放下手头工作赴纽约接受治疗。回归巴萨后他带领球队以积100分的战绩赢得2012-13赛季联赛冠军。去年7月,为专心养病,执教巴萨仅一年的比拉诺瓦辞去主帅职务。

  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在获知比拉诺瓦去世的消息后,在社交网络上说:“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来说,比拉诺瓦在为人和足球方面都是永远的标杆。谢谢你教给我们的一切,请安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