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健保补贴71亿增聘护士 台过半医院只拿钱不补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医改会”痛批医院只拿钱不补人,没让医护环境获得改善,还让高达71亿元的补助如同被丢进水里。(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医疗改革基金会”23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健保署”自2009年至去年共补贴医院71亿元(新台币,下同)改善护理人力,深入检视成效却发现,有4成左右的医院拿了钱后,护理人力不增反减,痛批“卫生福利部”变成“医院福利部”,不但让护理人员更加辛苦,71亿元的补助更像是被丢进水里。

  “医改会”执行长刘淑琼表示,健保自2009至2013年加码71亿办理《提升住院护理照护质量方案》,预计今年还要再编20亿元,但有超过5成的医院整体护理人力却没增加。还指出减人最多的医院,包括台北荣总、中山医大和汐止国泰,甚至照样拿到高额补助。

  除了“拿钱不做事”,让原本医护人员的过劳情况没改善甚至恶化,“医改会”董事长刘梅君还指出,尽管台湾护病比标准已比岛外宽松,仍高达8成医学中心不合格;地区医院即使看似合格率较高,病安问题也有大漏洞,如允许大夜班一名护士照护20人,地区医院还有出现大夜班一名护士照护30床病患的铁人数据。

  “医改会“要求,“卫福部”应立即启动“各医院按月公开护病比”、“补助与护病比连动”、“护病比列医院评鉴‘死当’科目”等3项护理人力改革行动,兑现当局让“护士不再血汗”的政治承诺,也保障病人生命不再遭受护士过劳危害。(中国台湾网 高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健保 医改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