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西宁落马市委书记毛小兵曾遭多次网帖举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一)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落马了。他是本月中央纪委公布的第三位落马的青海官员,也是十八大后该省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

  1965年4月出生的毛小兵,1985年参加工作,此后十多年辗转多个矿业部门。

  4月似乎对毛小兵是个特殊的月份。

  在他参加工作的第15个年头,2000年4月,历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青海锡铁山矿务局发电厂副厂长、厂长,矿务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局长等职的毛小兵升任青海省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9年后,还是4月,44岁的他离开矿业部门进入政界,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一职,转任西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12月,升任西宁市委书记,先后兼任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党工委书记;2012年5月升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兼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今年4月,公开报道显示,4月4日和4月12日上午,毛小兵曾分别出席在西宁市烈士陵园举行的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和在西宁北山美丽园林家崖片区进行的省、市四大班子及省军区、西宁警备区领导义务植树活动。

  他的政治生命在4月24日画上句号,当晚10时5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简短的32个字——“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正式宣布了副部级官员毛小兵落马的消息。

  4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发布消息称,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璞(正厅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7天后,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宋景涛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十八大之后,中央巡视组已启动三轮巡视,但青海尚未进入巡视范围。北青报记者在西部矿业股吧等网站检索发现,关于毛小兵曾有多次网帖举报,最近的一次是今年2月21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