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男子丢钱包“附送”银行卡密码 被取走8000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中年男子捡拾到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的钱包后萌生邪念,竟跑到银行ATM机上试着取现。他以钱包内纸片上记录的数字为密码取出现金8000元。近日,通州永乐店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4月16日上午9点多,市民孙先生购火车票时将钱包遗忘在一售票点前,后被他人捡走。次日中午,正当孙先生为找不到钱包一筹莫展时,手机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一张遗失的银行卡刚被人从永乐店分理处的ATM机上取走8000元,孙先生赶忙报警。

  接报后,永乐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按照银行监控录像记录的男子离去方向,最终民警将嫌疑人郑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郑某交待,其于4月16日在火车票售票点前拾到一钱包,见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张写有数字的字条,猜想字条上的数字可能是银行卡密码,便于次日中午赶到永乐店一银行ATM机前,用捡拾的银行卡取走现金8000元。

  日前,郑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银行卡密码 丢钱包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