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谢长廷:林义雄禁食第3天 国民党可能强迫灌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林义雄强调,如果发生不幸,请亲友了解是“掌权者”杀害了他。(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22日开始在林宅血案发生地、义光教会无限期禁食,希望台当局停建核四。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认为,国民党不会亲眼看林发生意外,可能在林禁食第3天或第4天强迫灌食或打点滴。

  林义雄禁食前表示,他的心情并不沉重,反而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对台湾有好处的事;但对于反核运动努力了20多年,仍旧无法感动掌权者停止兴建核四的念头,感到“相当惭愧”。

  他强调,“残害我身体的不是我自己,而是那些一定要在台湾盖核四厂的掌权者。”

  谢长廷22日在广播节目上表示,目前国民党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条路是举办核四“公投”并降低门坎,或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但国民党一定不会这样做。

  谢长廷说,国民党第二条路则是在林义雄禁食进入第3天或第4天,进行强迫灌食或打点滴,到时蓝营支持者将陷入两难局面,因为阻止的人会被说要害死一条宝贵生命,不阻止的人会被说不尊重林的尊严和理念。(中国台湾网 高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