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北京举行幸福绽放——敬·爱传递新闻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频道4月21日电(赖臻)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电视台、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共同推出的“幸福绽放——敬·爱传递新闻行动”,20日在四惠公交枢纽启动。一支康乃馨和一张小小的纸片将市民对身边劳动者的敬意和爱戴传递出去,而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一场以“点击幸福 敬·爱献给劳动者”的活动也已展开。

  活动现场并没有大型横幅和领导讲话,有的只是300支包装朴素的康乃馨和设计温馨的祝福卡片。市民焦女士成为第一位活动参与者,当了解要送给身边的劳动者时,她丝毫没有犹豫地写下了“感谢你们为乘客做出的服务!”话语,随后将鲜花送给了站台工作人员。

  接下来,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为劳动者送祝福的行列中,有的要把鲜花送给苦心教育自己多年的老师傅;有的要送给为自己孩子学业带病坚持工作的教师;还有的要送给为社区安宁昼夜巡逻的保安,300份对劳动者的“敬·爱”之情随着300支鲜花快速地传递。

  据了解,从4月20日至5月1日,北京市民可以在九条轨道交通线路和城区内的11条主要公交线路上的部分车站领取到鲜花。首都高校正能量联盟的志愿者们也将携带鲜花走进社区、走进工厂、走进高校,现场为普通劳动者送去祝福。

  同时,由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网络版“点击幸福 敬·爱献给劳动者”主题页面也同时上线,市民可以在BRTN网站或者在微信搜索北京电视台和BTV北京新闻的微信订阅账号送出对劳动者的祝福,本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政务微博也将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幸福绽放——敬·爱传递新闻行动”在为全体劳动者送去“五一劳动节”祝福的同时,也希望在现实社会与网络社会中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的正能量,推动首都各界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