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天津:敢向问题“叫板”群众才会“叫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天津4月18日电 (记者胡跃平、朱虹)家住天津市宝坻区高八村的刘雅芝奶奶家院外有一根水泥电杆,今年她家把房子翻新了,由于大门拓宽,本不碍事的电杆成了老人的一道心病。上周宝坻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访谈,当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当天就去她家勘察现场,并确定了改造方案。

  向问题“叫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转变所带来的好处,群众才会“叫好”。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以边学边查、解决问题开局,把从严要求、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打赢转作风的攻坚战。

  宁河县针对乡镇干部“走读”问题,明确要求乡镇领导干部每周最多回县城居住1天,每月在所联系村的群众家中居住不少于4天,联系重点户不少于30户。县级干部和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包保服务100个村、联系1万户群众。为拔“门难进”病根,南开区党政机关实行“24小时开门服务”制度,52个单位公布了热线电话和联系人。利用“南开发布”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资源,畅通诉求渠道。

  据统计,天津市各区县共解决生产生活安全保障方面的问题6299个。组织市级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500个困难村,市、区两级机关联系500个社区,帮班子、帮思路、帮保障、帮制度,实打实解决问题,累计向帮扶村投入资金1.4亿元、招商引资3.18亿元,筹集协调资金2100余万元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已有123个困难村党组织和40个基础相对薄弱的社区党组织跨入先进行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