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农民日报:不愧为“农民的好儿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把农民当爹妈,怎么做都是应该的。对我来说,就是报天恩!”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惊天的壮举,只有这种朴素而真诚的表达与行动,于海河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年仅51岁的于海河有着“海河般”的修养、担当和品格。参加工作以来,他一心为民、脚踏实地、两袖清风,用生命诠释了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光辉旗帜,不愧为“农民的好儿子”。

  于海河同志有着“爱如海河”的公仆精神。他可以为缓和紧张干群关系,在村里常驻走访几个月;他也可以为了跑项目,膝盖关节滑膜磨没了都能挺得住。正是因为这种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公仆情怀,他的事迹在龙江大地口口相传,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于海河同志有着“志如海河”的奉献精神。他从事农业农村工作23年,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为农村农业谋发展、为农民群众谋利益上。他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县的行政村,从推动农业增产到促进农民增收,他始终亲力亲为,哪怕是到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他还在惦记未竟的事业。正是因为这种夙夜在公、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无数个平凡、无数个细微铸就了不平凡的崇高业绩。

  于海河同志有着“清如海河”的廉洁精神。他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中低要求,从不铺张浪费,从不谋求私利,做到了不松廉政防线、不踩法纪红线、不违道德底线。正是因为这种如海一样透明清澈、如河一样扬清涤浊的廉洁精神,他去世后得到那么多群众送别、百姓守灵,即使不认识他的人听了事迹后都眼含泪水、肃然起敬。

  于海河同志的离开让众多熟悉他的人们如丧手足般悲痛。把于海河同志的“海河般”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这才是对他最好的告慰、才是对他生命最好的延续。希望每名共产党员都要以于海河同志的事迹丈量一下自己,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彰显效能,争做对党忠诚、为民奉献、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的楷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