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西藏今年将解决农牧区12.7万人用电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拉萨4月20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西藏去年共完成水利投资46亿元,解决了农牧区3.84万人的用电问题;今年,将新增和改善农牧区12.7万人的用电问题。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西藏水利规划将使农村水电覆盖范围内乡镇通电率达100%、人口通电率达90%以上。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达娃扎西介绍,开发西藏丰富的水能资源,实行分散分布式供电,是解决农牧民用电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今年,西藏将确保落实国家水利投资35亿元,争取完成水利投资45亿元,开工建设拉洛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0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西藏无电地区建设,中央安排50多亿元用于有水无电地区的小水电建设;同时,加大对西藏农牧区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和小水电代燃料工程的支持力度。

  西藏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资源总量、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亩均水资源占有量,均居全国第一,是我国乃至南亚和东南亚地区重要的“江河源”和“生态源”,农村水电在解决西藏农牧民用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分布式供电 农牧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