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云南曲靖煤矿事故11名官员被停职免职调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新闻办披露,曲靖市委决定对下海子煤矿“4·07”透水事故具有监管责任的两名市管干部进行停职,责成麒麟区委对6名区管干部进行免职、3名区管干部进行停职,并接受调查。

  4月7日凌晨,下海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2人被困井下。截至19日9时,已发现21名遇难者。

  记者了解到,这是云南历史上被困人数最多的煤矿透水事故。官方通报显示,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证照齐全,目前尚不确定煤矿是否存在违反安全生产规程的情况。

  记者调查发现,此事故存在延报嫌疑。另外,煤矿有关负责人和逃生矿工表示,煤矿此前的井下采煤作业没有按规定打“探水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