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长沙特警给拾荒老人送盒饭 6人分吃5个盒饭(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时间:3月26日

  地点:长沙司门口

  事件:从巡逻警车上下来一名特警,给路边的拾荒老人送来盒饭。被路过的网友顺手拍下。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 “路上看到温情一幕,在司门口站岗的特警吃饭时不忘给路边拾荒的老人送上一份。”昨天下午,网友@唐天明寵愛十年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并配有特警给老人送盒饭的照片。微博一经发出,引起网友纷纷转发和称赞。几经周转,记者今天找到了当事特警,小伙名叫喻超,面对采访很是羞涩,他说,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引来这么多人的关注。

  特警给老人送上盒饭

  今天上午,微博网友@是相公不是像攻发微博说:当时我也看到了哦!娭毑好可怜,警察蜀黍好有爱。

  网友@是相公不是像攻姓尹,尹小姐说,特警车上下来一个20来岁、长相清秀的小伙子,小伙子把盒饭递到老人面前后就上了巡逻车,“几分钟后他又下车,给老人送去了一瓶矿泉水。”

  6名特警分吃5个盒饭

  几经周转,记者今天终于联系上了给老人送饭的特警,长沙市特巡警支队第二特勤大队的喻超,今年28岁。面对记者采访,身材高大威猛的喻超羞涩了起来。

  喻超说,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当时老人打着赤脚坐在路边,目光有点呆滞。”喻超说,老人满头花白,穿着很单薄,身旁两个编织袋里塞满了捡来的矿泉水瓶。老人蜷着身子,不时用手搓搓肚子。

  “老人可能是饿了,要不我们给她一个盒饭吧?”吃午饭时,喻超向同事们提出了建议。“没想到大家都同意了。”喻超说,他们车组共有6个人,每天的盒饭按人数送来,因为给老人送了一个,车组6个人当天就分吃5个盒饭,但大家都没有怨言。

  喻超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老人看上去挺可怜。”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张浩

  网友赞

  @嘻唰唰:好有爱的警察蜀黍,要嫁就嫁这种。

  @大步走来哈哈:一直觉着荷枪实弹的是特警,原来特警也可以这样有爱心。

  @薇薇国际:给长沙特警蜀黍32个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