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专家称马航黑匣子关键数据或被新增数据覆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英国专家:马航黑匣子关键数据可能被新增数据覆写

马来西亚官方3月26日通报的可疑物位置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刘世东)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6日报道,英国航空专家认为,即使寻获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黑匣子,飞机通讯系统失灵这一关键时刻的数据也可能已被新增数据覆盖。

  戴维·巴里是英国克莱菲尔德大学的航空专家,他认为由于搜寻海域偏远,且海水很深,加之当地复杂的天气情况,“黑匣子几乎不可能找到”。巴里补充说:“然后要在残骸散布区域搜寻,可能会持续数年。”

  巴里还表示,对于此次事件调查来说更困难的是,飞机通讯系统失灵那一关键时刻发生在飞机飞行的第一小时内,但是黑匣子最多只能保持两个小时的驾驶舱通讯记录。“我们感兴趣的那一时刻,即他们与空管失去联系的那一刻的数据可能已经被覆写,除非当时黑匣子已丧失电力。”

  据悉,黑匣子的电池只能维持30天的脉冲信号,目前,美军人员已经启程向澳大利亚运送可用于探测失联客机黑匣子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和“金枪鱼”自动水下航行器,预计将于4月5日到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黑匣子 英国航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