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女子为让女儿上户口 “热心”村书记帮办假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13日,达川区渡市申家乡青竹村蒋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记者能帮助解决4岁女儿至今仍是黑户的问题。
  据蒋女士介绍,1997年,蒋女士与丈夫徐某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05年11月,双方因性格不合,两人自愿签订离婚协议。因当时没有拿到离婚证,一年后,蒋女士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庞某并欲与之结婚,双方在办理结婚手续时发现蒋女士没离婚证,此后这事一直被耽搁,经多方催促,蒋女士在没有拿到离婚证、也未办理结婚证的情况下与庞某同居,2010年3月,两人生育一女。

“离婚”再恋女子生育一女未上户
  蒋女士介绍,2005年11月,与前夫自愿签订离婚协议,女儿随父抚养。“达成离婚协议后,我们分别向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交了200元钱代为办理离婚证,因当时工作人员说无离婚证,我们都没拿到离婚证,让我们之后抽个时间来取就行了”。蒋女士说。后来,我独自去取离婚证时,工作人员却说要双方当事人共同来办理才行,考虑到离婚后不方便去打扰丈夫,这事也就被耽搁下来了。
  一年后,蒋女士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庞某并欲与之结婚。双方在办理结婚手续时发现蒋女士没离婚证,便再去法律服务所找当年负责办理的工作人员取回离婚证。可当年负责办理离婚证的工作人员已退休,现在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当时的具体情况,所以就没给我办理。经多方催促,蒋女士在没有拿到离婚证、也未办理结婚证的情况下与庞某同居,2010年3月,两人生育一女,但蒋女士却因女儿没法上户而担忧起来。

为上户口热心村书记帮办假证
  女儿出生后,期间蒋女士多次找到申家乡青竹村书记蒋继军。在其热心帮助下,今年3月7日,蒋女士花费500元钱终于拿到了结婚证。拿着村书记给的结婚证,她心里乐开了花,心想终于可以给女儿上户口了。可到派出所为女儿上户时,工作人员却说“是假证”。
  13日,记者电话联系青竹村书记蒋继军,蒋继军说,假结婚证是他拖熟人办理的,怎么办的他也不清楚。据蒋女士介绍,她在达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系统中查询到他至今仍与徐某处于合法夫妻关系。据她了解,徐某也和另一名女子结婚,可如今她与庞某同居并生育的女儿已满4岁,一直都是黑户。
  有关此事的后续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离婚证 村书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