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湖北三男子流窜乡镇盗窃 唱《好汉歌》通风报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黄石2月18日电 (马芙蓉 万新强)“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一曲《好汉歌》,唱出血性男儿的勇敢侠义。但湖北省大冶市3名男子,却用该歌来通风报信,在大冶各个乡镇流窜盗窃。笔者18日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3男子目前已被逮捕。

  2013年7月25日下午,大冶市茗山乡余祠村方女士回到家中,发现大门被踹,总价值1万多元的现金、电脑、手机等物品,不翼而飞。

  从2012年年底至2013年8月左右,茗山乡类似案件已发生20余起,此事引起大冶市公安局重视。该局成立专班。通过勘查梳理案件,专班民警发现,除了茗山乡,大冶陈贵、灵乡等镇区,均发生过类似案件,且作案手段相同。专班民警通过3个多月的走访调查,于去年12月2日,在武汉一家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朋朋。

  随后,其同伙黄某、柯某先后在北京、咸宁落网。通过审查,黄某等3人在大冶各个乡镇共入室盗窃50余起。

  今年16岁的朋朋,大冶茗山乡人。据交待,去年5月份,他通过自己表姐夫,认识了24岁的黄某和26岁柯某。随后,他便跟着黄某、柯某混日子。朋朋介绍,3个人里,黄某是指挥官。“黄某经常安排我跟柯某一起去偷东西,但是柯某嫌我没用,经常不带我去。”朋朋说。为此,每次柯某撬窗入室时,他就在门口放哨。

  朋朋说,放哨时,如果有人来,就大声唱《好汉歌》里的那句“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哇……”,意思就是“有人来人,赶紧走”。(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男子 乡镇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