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台媒:马英九将继续裁军 将总兵力减至13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13日在办公室表示,台湾推行募兵制后,军人占总人口比例0.9%,如果维持0.6到0.7的百分比应该就足以维持台湾安全。外界解读,在募不到兵的情况下,马英九这是在暗示将继续裁军,将总兵力缩减至13万人。

  马英九13日作出如上表述后,16日又在台湾新同盟会春节团拜场合提到,目前台军的兵力规划大概是0.8%,与台军方1月宣布推行的“勇固案”,将总兵力精简至17到19万人数字相当。

  为何为有如此差距?台军方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兵力结构要依据财力等方面做滚动式修正,有具体规划后会对外说明。(中国台湾网 李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