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男子嫌19年刑期太长不想活 竟徒手掐死舍友(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台男子嫌19年刑期太长不想活竟徒手掐死舍友(图)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监狱专关精障受刑人的舍房,17日凌晨发生26岁郑姓受刑人,因刑期还有19年太长,“想犯杀人罪一死了之!”利用戒护人员巡房、离开监视器屏幕的空档,徒手掐死同舍房、睡梦中的53岁曾姓受刑人,2小时后才向舍房主管报告!

  戒护及监视 出现空档

  死者2名弟弟接获通知后,17日下午已从宜兰赶到台中认尸。“法务部矫正署”表示,将加强控管并慎选同住舍友,待侦办结束后进行惩处,追究相关失职人员责任。

  犯下多起强盗案的郑姓受刑人,16日晚间他与同舍房的曾姓受刑人均已服下安眠药睡觉,17日凌晨零时许,郑姓受刑人徒手掐死曾姓受刑人,凌晨2时7分郑主动向舍房主管报告,曾姓受刑人被送到培德医院急救,已无生命迹象。

  多次图行凶 竟未发现

  据了解,死者为罹患妄想型精神疾病的宜兰籍曾姓男子,因酒后口角遭兄刺激而行凶,改判12年徒刑确定。至于行凶的郑姓受刑人,罹患重度忧郁症及情感型精神病,在台南地区犯下多起强盗案,2012年间台南地院判决合并执行刑为23年6月徒刑,累计刑期到2033年。

  案发后,狱方调阅舍房的监视器画面,赫然发现郑男从16日晚上起,利用戒护人员巡房及离开监视器屏幕的空档,多次徒手勒住曾姓受刑人的颈部。郑男多次行凶未遂,但被害的曾男也未向管理员反映郑男的行径。

  中监解释 人力不足

  但郑男为何能够确切的掌握巡房空档而行凶?中监表示,因整个监狱内有1000多个监视器,无法派专人全天候监看监视器屏幕,而是采取各专区分区管理。惟各专区无论是白天、黑夜,都由1名戒护人员专责巡逻舍房及监看监视器屏幕,平均要看管400到500名受刑人,担负的责任相当沉重。

  同在中监医疗专区的陈水扁会不会有安全顾虑问题?台北荣总医院医师郭正典表示,从陈水扁被移到中监之初,就有这样的“顾虑”告诉陈水扁,他以“胡思乱想”斥之,但他还是建议应由专业护理人员来照顾扁,而不是受刑人来看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