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复旦“打鼾君”遭舍友嫌弃欲退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恰逢各所大学相继开学的时间,很多学生都陆续回到校园,回归集体生活。想象中的集体生活是美好而开心的,但近日复旦大学的林号(化名)却跟妈妈说想退学。

  妈妈细问后才知道,原来是儿子睡觉呼噜声太响,同学们不愿意和他住一个寝室。在严重的紧张和焦虑下,林号在大学生活中备受煎熬,三个月下来竟瘦了40斤。

  调查:大学宿舍“打鼾君”还不少

  记者昨天调查后发现,南京的大学宿舍中“打鼾君”还真不少。南京理工大学的唐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宿舍有个同学的呼噜声比较大,有时候会被他吵醒,第二天早上上课的时候就会很没有精神。但是一个宿舍的同学又不好意思责怪,挺让人心烦的。”

  但他又补充:“不过这种问题需要大家的理解与体谅,毕竟打呼噜的同学不是故意想要影响同学的。”

  另一位三江学院的李同学也“现身说法”:“我自己就是个打呼噜比较响的人,每天为了不影响同学,尽量等宿舍其他同学都睡着了以后自己再睡觉,这样每天都觉得睡眠不够。因为打呼让我平时很没面子,总怕同学会因为这件事不愿意跟我在一个宿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辅导员庞剑告诉记者:“像‘林号宿舍’这种情况确有发生。辅导员一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宿舍进行个别微调,不过首先还是跟学生进行一些交流。”

  医生:一般鼾症手术可以解决问题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鼾症治疗中心主任医师罗伟告诉记者:“打鼾通过简单的手术就可以治疗,根本用不着退学这么严重。”

  罗伟建议,如果是很轻微的鼾症,可以从生活习惯上稍作调整:

  1、要忌酒戒烟。

  2、最好睡硬板床。枕头不宜过高,厚度以单侧肩宽为宜。

  3、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

  4、肥胖者打鼾是瘦人的三倍。因此,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增强免疫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退学 鼾症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