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连战昨晚抵京开始“走春访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连战昨晚在北京下榻酒店与星云大师见面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将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于17日至20日来北京参观访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会见连战一行。据悉,“走春访友”是连战此行主调。

  据范丽青介绍,两岸各界人士将进行对口交流,并举行交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座谈会。

  17日晚上,连战一行将抵达北京,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设便宴欢迎。

  在京期间,连战一行还将考察北京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还将再访北大,完成该校2005年颁赠名誉教授给连战的程序。

  随同连战前往访问的有80余人,包括政党人士、民意代表、宗教、工商、教育、妇女、媒体、青年、少数民族、退役将领、工会等民间人士,新党主席郁慕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星云法师等在列。

  愿景

  “两岸问题不要留给下一代”

  近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互动保持热络,连战几乎每年都会到大陆访问,与中共领导人会面。2005年起,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到访大陆的连战会见多达十余次。2013年2月25日,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习近平首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媒称,连战2005年“破冰之旅”后,多次访问大陆,逐渐构建两岸沟通及交流管道。

  此次行前,连战幕僚丁远超转述,连战常说,人生在世,很希望在有限岁月做些对两岸同胞都有帮助的事,企盼子孙有很好的发展环境。

  据转述,连战认为,现在在处理的两岸问题、两岸关系造成的问题,事实上是上一辈,“不是我们这一辈造成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们这一辈能够解决,那最好”,不要遗留下一代解决、处理。他愿尽全力付出与奉献心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走春访友 破冰之旅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