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妇人体检未被告知肺部患病枉死 医院判赔600多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台妇人体检未被告知肺部患病枉死医院判赔600多万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丰原医院,5年前曾安排员工健检,但其中一名徐姓职能治疗师,肺部有肿瘤、医院健检后没有告知,直到一年后发现,已经扩散为肺腺癌末期,就医治疗在去年2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有疏失,延误就医,目前判决出炉,医院和医师判赔617万元(新台币 下同)。

  虚弱躺在病床上,这是徐姓妇人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做丈夫的好心疼,不只因为肺腺癌末期,对妻子的折磨,错失及早就医时间,让他更气,因为妻子都有参加健检,身体出问题,医院却没有告知。

  徐姓妇人丈夫曾先生:“就是他当初要求员工自己登录去看他们以前的往例,是有异常,就会发通知单,医院完全没有尽到告知的义务。”

  徐姓妇人是台湾“卫生福利部”丰原医院的职能治疗师,过去曾因为在医院接种流感疫苗,出现类巴金森氏症,出面控诉,但结果求偿败诉。

  后来继续回到工作岗位,2009年4月,接受院内胸部计算机断层检查,当时报告就写着双肺有4颗结节病灶,但医院没有告知,一年后不舒服就医,肿瘤已经扩散为肺腺癌末期,住院治疗,在去年2月病逝,妇人家属认为,医院有疏失。

  徐姓妇人丈夫曾先生说,对待自己的员工就这个样子,何况是一般的病人。

  丰原医院代理副院长何明印表示,没有尽到告知每一个人,有重大异常。他对这一点我表示遗憾。

  医院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台中地院判赔617万,因为徐姓妇人接受健检当时,是肺腺癌1A期,还有76.5%的存活率,但隔了一年,癌细胞扩散为肺腺癌末期,存活率只剩6%,健检目的本来就是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医院和医师都必须负起赔偿责任。

  徐姓妇人的先生说,这是迟来的公道,但再多的钱,还是换不回过去合照中,一家三口开心的笑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医院 妇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