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地坛龙潭庙会七天迎客两百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红彤彤的糖葫芦最受孩子喜爱。

  由东城文化馆引进的龙潭庙会演出节目天桥杂技顶罐。

  龙潭雪上嘉年华游艺项目受欢迎。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京城各大庙会的闭幕日。昨天在龙潭庙会,各摊位纷纷使出低价甩卖的“杀手锏”招揽顾客,以淘得庙会的最后一桶金。

  昨天是大年初六,从时间上说虽然已经进入了庙会的倒计时,但是地坛龙潭庙会依然热度不减,截至昨天13时和16时,分别有17.5万人次和15.9万人次的客流涌入两大庙会。年三十到大年初六,两大庙会总客流量已接近200万人次。

  据庙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临近春节长假结束,但是有不少提前返京的人们依然涌入庙会,所以地坛龙潭庙会的客流一直居高不下。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上午10点在地铁雍和宫站看到,为了避免人流交织,东北出口和东南出口已经分别被辟为单独出口和入口。虽然有工作人员的引导,但出站的人流已经几乎将出站口“堵塞”。一路上,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疏导人流,让游人“迂回前进”,以免地坛公园南门瞬间流量过大。

  记者发现,从地铁站口出来,一路仍有不少“黄牛”。虽然已经临近庙会尾声,但“黄牛”却将原本10元的门票“炒”至15元,称“节省时间,不用排队”“至少能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记者在售票口看到,购票人数并没有像他们“忽悠”的那么多,每个购票窗口前排队的人数并不是很多。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不要从“黄牛”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初六游园人数创纪录

  市属11家公园大年初六共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近9%,创春节长假单日游客量之最。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虽然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但游客的游园热情依然高涨。截至昨日16时,市属公园接待游客量创六天以来新高,天坛公园接待游客突破8万人次,颐和园接待游客达6.7万人次,北京动物园吸引了大量家庭游客,游客量达到了3万人次;此外,玉渊潭公园冰雪嘉年华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游客量同比增长近一半。截至昨日16时,天坛公园祈年殿景区、颐和园苏州街和排云殿景区、中山公园的游人依然较多,呈现出旅游旺季的景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地坛龙潭 游客量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