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戒护员与死囚对话帮其伏法前醒悟释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死囚在等待伏法前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了一名资深监所戒护员亲眼所见的生命故事。故事主角是11年前在台中犯下杀人分尸命案的广德强,他在生命结束前并没有得到父亲的谅解,还好戒护员用耐心跟爱心,帮助广德强慢慢学会放下。

  在台中看守所服务超过14年的戒护员张机谋说,令他最印象深刻的囚犯是前年底被枪决伏法的死囚广德强。广德强被控1992年与陈金火犯下震惊社会的杀人分尸命案,两人涉嫌将台中一名女保险员杀害后分尸并烹煮人肉食用,历经三次更审,最后被判处死刑定谳,他在等待执行期间,一路有张机谋陪伴。

  张机谋表示,广德强入狱后始终没有得到父亲谅解,后来他得知父亲过世却无法见最后一面而崩溃。

  为了让广德强宽心,张机谋以佛法度化他,终于让广德强在生命终了前学会放下,懂得为他人着想。铁窗内除了恐惧与忏悔,还有更多家属等待的爱和监所人员无私的奉献,张机谋说出他亲所见的生命教育故事,希望让爱散落在更多角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戒护员 伏法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