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京广京沪部分高铁因降雪晚点 中东部数高速封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0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京西站京广高铁出站口,多趟列车晚点,接站的人们挤在信息牌前等候消息。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二广高速湘北段进京方向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昨天,由于道路结冰,二广高速湘北段一辆轿车打滑,撞在隔离带上。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广京沪部分高铁因降雪晚点

  采取降速运行措施中东部地区多条高速路封闭管制

  从昨天开始,全国范围内迎来节后返程高峰,中东部地区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将给返程高峰带来不少“麻烦”。记者从交通部获悉,部分省份的高速路受大雪影响,采取封闭管制。而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郑州局管内、北京局管内,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列车晚点时间从20分钟到2小时不等。记者昨晚从首都机场了解到,除10余航班出现延误外,大部分航班没有受到降雪影响。

  高铁□影响

  部分降速50公里或更低

  记者在北京西站专门用来高铁出站的南出站口看到,所有到站高铁均出现晚点,而根据线路运行长短不同,晚点时间也不尽相同。

  记者注意到,太原到北京、郑州到北京这类较短路途的线路,列车晚点时间在20分钟到半小时不等,而西安到北京、武汉到北京的高铁,晚点时间则多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

  北京铁路局昨天表示,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京广高铁郑州局管内、北京局管内,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原本最高行驶速度为300公里/小时的高铁,根据路面实际情况降速到250公里/小时或更低,以保障旅客安全。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昨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接近15万人,北京南站返程客流突破9万关口,加上北京站近15万客流以及北京北站的近1万客流,通过铁路返京的旅客有40万人之多。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国中东部多省降雪,部分旅客需要由公路出行转至火车返京,受大雪影响,返京客流高峰可能会持续到初八。该负责人还预测,第二轮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届时高校学生将集中返校;第三轮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部分开车族返京受阻

  公路

  昨天是大年初六,很多人开始返京。

  在京工作的陶先生过年期间开车回湖北老家,昨天一早准备返京,没想到湖北北部一场大雪让部分路段封闭。因路面湿滑,时速只有20公里,还经常会甩尾。无奈之下,陶先生只能改变行程,在家多停留一晚。

  据了解,像陶先生这样临时改变行程的市民不在少数,由于雨雪封路,很多长途小客车无法及时返京,只有部分到周边省份旅游探亲的车辆返京,导致进京车辆并不多,京内多条高速也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发现除两辆事故车导致一条车道拥堵外,其他路段行驶均十分畅通。此外,记者从京承、京藏等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了解到,进城方向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

  □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0时发布的最新暴雪黄色预警,昨日14时至6日傍晚陕西东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暴雪,部分地

  区公路将出现结冰。预计今天京沪高速江苏段,京台高速和济广高速山东、江苏、安徽段,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河南段,京昆高速山西段,沈海高速山东、江苏段,二广高速山西、河南段,连霍高速江苏、河南段等高速公路将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