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反政府团体无视法庭逮捕令 称将持续示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0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5日发自曼谷的报道,泰国刑事法庭5日批准特别调查厅对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19个领袖的逮捕令,抗议领袖沙迪表示,封锁曼谷示威行动会继续下去。

  沙迪(Sathit Wongnongtoey)表示,包括示威领袖素帖(Suthep Thaugsuban)在内,他们不会停止示威活动,也不会脱逃。

  特别调查厅(Department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应维持和平秩序中心(CMPO)指示,指控示威领袖违反紧急状态法,向刑事法庭声请逮捕令,今天已获准。

  沙迪表示,抗议领袖不会向当局自首,除非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只要看守总理辞职,他们就会向当局自首。

  抗议团体将向刑事法庭提出上诉。

  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已进行超过3个月,示威初期要阻挡政府强硬推动的特赦法,抗议群众认为,特赦法要让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无罪返国,后来转变为要铲除他信所有势力。

  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是他信之妹,抗议团体要她下台。

  英拉去年解散国会,并于2日举办大选,但抗议团体认为这是不公平不自由的选举,只有总理与政府下台,才会让示威活动结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