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普京拟于今年5月访华 俄中关系着眼于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时报记者 刘云龙 玉鹏】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28日在北京宣布,目前对于俄方最重要的活动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一事。同时,俄中关系还着眼于未来,俄罗斯总统普京拟对中国进行访问,时间定于今年5月份。

  28日上午,杰尼索夫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一同参加了在俄罗斯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杰尼索夫向媒体透露,普京拟于5月份访问中国,访问的具体行程仍在协调之中。俄方期待普京访问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将在俄罗斯举行,时间为今年秋季。杰尼索夫说,俄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平等、相互信任和密切的。在俄罗斯有不同党派,有不同观点,但没有批评俄中关系的。

  杰尼索夫说,两国关系在政治上不存在大的问题。出现一些小问题,俄中两国也以建设性态度进行磋商。他指出目前两国经济存在贸易不平衡现象需要解决。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俄中不仅仅在国际事务当中积极合作,也在涉及的根本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

  此外,中俄将在2014年-2015年举行中俄青年交流年活动,程国平副部长介绍说双方会有超过500项交流活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