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男童玩耍跌落鱼塘冰窟 司机乘客接力救援(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男童玩耍跌落鱼塘冰窟 司机乘客接力救援(图)

  众人将孩子救到岸边。京华时报读者胡国美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下午3点多,房山区琉璃河镇刘李店村一鱼塘内,两名男童玩耍时不慎落入冰窟里。所幸,被路过的835路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并救出。目前,两名男童已无大碍,回到家中休养。

  男童跌落鱼塘冰窟

  事发琉璃河镇刘李店村北处的一个鱼塘内,鱼塘北侧紧邻107国道。835路公交车司机林建桥介绍,昨天下午3点多,他驾驶028676号车由韩村河开往六里桥。“车刚从总站开出没多久,行驶在107国道上,我突然瞥见南边的鱼塘里有小孩正在扑腾”,林建桥称,他紧急将车停在路边。

  林建桥介绍,事发的鱼塘宽约30米,两个孩子坠落的地方离南侧较近。“我着急救人,就冲下来直接从北边踩着冰面过去了”,途中,林建桥捡起一根木棒,赶到后,先用木棒将其中一名男童拽上冰面。

  司机乘客接力救援

  林建桥称,他正准备将木棒伸向另一名男童时,发现脚下的冰面开始出现裂纹,“我知道如果自己也毫无准备地下水,恐怕大人小孩儿都会有危险”。林建桥发现,鱼塘边堆有一些建筑材料,便退回较厚的冰面,返回寻找有用的工具。

  事发后,多名乘客下车试图帮忙,18岁的在校大学生李诗峣随着林建桥踏上冰面。“我原本并没看见窗外的情况,只感到司机突然急刹车停在了路边,接着有临窗的乘客大喊有小孩落水了”,李诗峣称,他冲下车后,按照林建桥走过的路线赶往事发地。他赶到后,冰水中的男孩仅有头部露出水面,已经呛了好几口水。“我脱了羽绒服,赶紧跳进冰水”,李诗峣称,他托住男童后,司机林建桥拿着木质窗框回到事发地,也跳入冰水中。

  随后,林建桥借助窗框,一边打破靠近岸边的冰面,一边拽住李诗峣,“我交代小伙子,一定要紧紧抓住那个孩子”。李诗峣称,他们靠近岸边时,等候在岸上的乘客伸来树枝,首先将孩子拽出水面。

  两名男童被救后,急救车一时未能赶到,便被带回公交车内休息。“俩孩子都吓得够呛,我问了他们父母的电话,让赶紧带着衣服来给他们换上”,售票员胡国美介绍,为了让两名男童尽快恢复,林建桥将空调暖风加大,她和另一名乘客大姐将外套脱给两名男童。不久,其中一名男童的家长、民警、急救人员先后赶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男童 鱼塘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