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辽宁省人大会议颁多项禁令 会场简洁会风务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沈阳1月10日电 (司晓帅)禁止会外吃请、不搞特殊装饰、精简与会人员、压缩驻地数量,即将于1月17日召开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颁布多项禁令。

  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次会议将严格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改措施,切实改进会风。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晓琨说,会议厉行节俭,将从严控制会议工作人员数量。“会议驻地由去年6个减少至5个,列席会议在沈阳的省级领导和省直列席人员一般不再安排住宿。”

  “大会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代表团会议布置将简洁、庄重,不摆放花草绿植”,陈晓琨说,会场和各代表团驻地不铺设迎宾地毯,会场外和各代表团驻地外也不悬挂气球和条幅。

  与此同时,往年会议中“堆砌成山”的大会简报今年也将精简。据介绍,代表在审议中表态性的、工作汇报性的发言内容不编入简报。此外,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书刊资料也将不再发放。

  与全国各地两会相似,今年辽宁省人大会议的代表用餐一律安排在驻地,且为自助餐。陈晓琨说,此次会议严禁参加会外吃请,也不会组织代表参加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会议和活动。而在代表出行方面,将组织集体乘车、不封路、不闯红灯。

  据介绍,此次会议将于1月17日上午开幕,为期4天半。陈晓琨说,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会议的透明度,会议期间将继续开通人大新闻网站(www.lnrd.gov.cn)和热线电话(024-86116873、86116821),方便人民群众参与沟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辽宁省人大 会风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