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官邸士兵辛酸:陈水扁声望差 士兵常被路人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台官邸士兵辛酸:陈水扁声望差士兵常被路人骂

  台湾《联合晚报》5日刊文讲述台湾当局领导人官邸“宪兵”们的趣事和辛酸事,如每日为隔壁退休高官唱军歌、穿铁片睡觉、被路人骂不得还嘴等。

  为隔壁的孙运璿唱军歌

  台湾当局领导人官邸配有“宪兵”连,平日维护官邸周边安全。前“行政院长”孙运璿生前最后的时光,住在当局领导人官邸旁,平日深居简出,很喜欢听“宪兵”官邸连年轻士兵每天一大早唱军歌,让他觉得很有朝气与精神,“宪兵”士官集合部队时,就要记得唱军歌,给隔壁的孙运璿听,直到孙运璿2006年病逝。

  官邸的年轻“宪兵”,都是特别挑选的服役男兵,平日负责官邸安全,这些“宪兵”的军旅生涯,与一般役男大不同,对于担任官邸安全任务,充满荣誉感,但有时仍有年轻人的调皮习性,不值勤时,玩闹过头了,连长也不多说话,下令全连战备,马上严肃秩序。

  往官邸内丢垃圾者太多 抓不胜抓

  官邸邻近有多所学校,学生经过官邸,时常朝官邸围墙内扔垃圾,官邸不胜其扰,刚开始“宪兵”抓到乱丢垃圾,都要登记学生资料,但是到了陈水扁任内,因为政治声望太差,丢垃圾进来的人更多了,抓不胜抓,只好用眼睛瞪这些人,以免引起更大反弹。

  非典期间被禁足一个月

  官邸“宪兵”规矩很多,SARS(非典)流行期间,情报机构要求军方紧急召回所有放假“宪兵”,不准外出,怕他们染SARS,让官邸受感染,“宪兵”被足足禁假一个月,不准回家或者探视女友,只因怕陈水扁或吴淑珍染上SARS,可是“宪兵”哨所却经常看到一位海军军官开墨绿色积架车,随意出入官邸,好像海军军官在营区外不会感染SARS,让一个月没有放假的他们好羡慕。

  年轻“宪兵”也有糊涂时候,陈水扁有年出席活动前,官邸被军方反情报人员渗透,成功安置假炸弹,隔天邻近所有哨所“宪兵”全部禁假。

  冬天戴“绿帽”

  319枪击案后,抗议陈水扁民众包围官邸,“宪兵”被要求穿防护服睡觉,随时应付群众脱序,防护服内有铁片,睡觉时翻身不便,很容易夹到下体,总是痛不欲生, 只能平躺。

  陈水扁运不好,台风居然吹倒树,树把官邸围墙压垮,破了一个大洞,为了官邸安全,军方突发奇想,把“宪兵”装进厢型车,夜里睡车内,车停围墙破洞前,称为移动哨所,“宪兵”就只能穿着雨衣,缩在车里。

  台北重庆南路的当局领导人官邸从李登辉时代使用,经过三位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时期“宪兵”最常挨路人骂,冬天站哨,配发手套与毛线帽,毛线帽是绿色的,路人经过就骂“宪兵”,可怜的年轻“宪兵”,只能默默看着路人开骂,一句话也不能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宪兵 官邸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