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神奇!修鞋大妈晨练5年练出无影腿(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张大妈苦练无影腿

  近日,“辽宁大妈展现无影神腿武功”视频疯传于各大网络。

  她是谁,是怎么练出神奇武功的?

  昨日,记者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赶往兴城市,寻找传说中的民间高手。

  无影腿大妈是修鞋的

  对于“无影腿大妈”记者惟一掌握的是:大妈晨练地点在兴城市中心广场,广场坐落在兴城居民区中。

  广场上一位知情的环卫工称:“有这么一个人,经常在这里练,武功可厉害了,但是不知为啥今天早晨没来。”他透露晨练的大妈是一个修鞋的,在广场东路路口。

  大妈昨日没修鞋,按照路人的多次指引,记者在一个小胡同拐角处找到了一个小铁门,在小铁门打开的瞬间,看到的是一张朴实的面孔,红红的脸,一身脏旧的衣服,端着两手微笑地看着我。当得知记者是来找武功大妈时,她脸更红了:“这个晨练就是玩,快进来吧。”她介绍,因为要修家里的炉子所以当天没有去晨练。

  这是一个两间平房,室内有一个小火炕。大妈介绍,她叫张玉莹,过年就55岁了,丈夫在外打工,还有一个28岁的儿子在一起住。大妈介绍,自己以前腿不好,总在街头修鞋落下了风湿的毛病。自己琢磨学着开始晨练,一年后,不知不觉腿就不疼了,现在练有5年了。她平时早晨6点多就出门,过马路就是广场。每天锻炼两个小时,有10多套动作。一般先围着广场中心跑三圈,再倒走一圈,还要练举手。最后才到健身器材区。回来后,就到楼头去修鞋,直到孩子下班的时间,才收摊回家做饭。

  大妈自创无影腿

  一到广场上,张大妈一直腼腆的笑容一下就增添了坚毅严肃:踢腿、压腿,随后就一字马坐到了地上,两腿前后排开,一下就引来了围观的市民。在健身器材区,她双手抓住吊杆把手,身体立时像个陀螺一样越转越快,看不清面孔。记者的心一直提着,直到她慢慢停下来。在漫步机健身区,她双脚分别踏在踏板上,突然一脚前,一脚后练上了一字马,并随着身体前后晃动起来,感觉像是在前后打起了秋千一样,随着摆动变高变快。怎么也不敢相信,这就是一个即将55岁大妈自学的成果。

  “啥无影腿啊,就是玩”

  -对话

  记者:你怎么学会武功的?

  张大妈:姿势都是自己琢磨的,有些是看电视上学的。

  记者:都说你练的是黄飞鸿的无影腿,你认为是不?

  张大妈(笑了):啥无影腿啊,就是玩。练完了心情还开朗了。

  记者:丈夫也跟你练吗?

  张大妈:丈夫也支持我锻炼,现在他也喜欢上了锻炼,每天都出去走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晨练 武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