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夫妇因见死不救遭起诉 事发时用手机拍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对法国夫妇因曾经“见死不救”而遭起诉。法新社4日报道,一名溺水青年的母亲已经把这对夫妇告上法庭。

  死者名叫文森特·泽卡。2012年3月的一天夜里,他在波尔多地区喝醉酒,掉入一条河中淹死。

  文森特的母亲茜尔维原先是一名警察。她告诉法新社记者,她在翻阅警方就她儿子死因的调查文件中发现,一对年轻夫妇曾告诉调查人员,她们目击了文森特坠河的情况。

  茜尔维说,这对夫妇告诉调查人员,文森特当时“非常醉,几乎不省人事”,“他们不仅没有出手救他,相反还冲着他笑,用手机拍他,最后离开”。

  茜尔维最终决定,起诉这对夫妇。她说,法国有一条法律规定,在他人处于险境时应该提供援助。

  “我不是为了寻求惩罚,只是想让他们学会担当,”茜尔维说。

  儿子因醉酒溺死后,茜尔维成立了一个联合会,专门救助醉酒的年轻人。(新华社专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