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医院称舒马赫情况危急 需尽快实施开颅手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负责抢救德国老车王舒马赫的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大学医疗中心(CHU)29日晚间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舒马赫目前情况危急,需要尽快为其实施开颅手术。

  根据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发布的公报,舒马赫在抵达该医院时“遭受了严重的颅脑损伤,处于昏迷状态”,并指出,舒马赫目前情况危急,需要立即给予开颅手术。

  曾7次夺得F1世界冠军的舒马赫29日上午在法国梅里贝勒滑雪场滑雪时发生意外。根据滑雪场发布的消息,舒马赫不慎摔倒在一滑道外区域,头部与一块石头相撞。事故发生时,舒马赫虽然佩戴着头盔,但现场救援人员仍诊断其为颅部损伤。当时“有点震惊和慌张,但是神志清醒”的老车王很快被直升飞机送往穆蒂耶(Moutiers)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伤势严重,舒马赫随后被转送至医疗条件更好的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根据法国体育专业类报纸《队报》网站发布的消息,当天下午,一名脑外伤专家已从巴黎赶至格勒诺布尔,协助开展舒马赫的抢救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