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男子以买手机为名用苹果模型机换走十余部真苹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真(右)假苹果手机你能分辨出来吗?  郝鑫城 摄src=

  真(右)假苹果手机你能分辨出来吗?郝鑫城摄

  重量一样,样式相同,一个假苹果手机模型只要38元,却足以乱真。近日外地两男子购买了20余部这样的仿真苹果手机,以买手机为名,短短四天时间竟在济南调包骗取了十余部真苹果手机。

  近日,济南市民张先生在网上填写了售卖二手手机的信息,很快就有一位姓周的买主和他联系,买主自称在医院工作,约他22日上午在济南经八路附近某医院见面。

  “我很忙,10点好不好?不行就11点吧!”电话那头的男子听上去像是医院领导,推说在开会。22日上午11点,张先生终于在约定的医院见到了买主的一名同事。这位同事说买手机的“周局”正在开会,让他先验验货。

  张先生就把黑色的5S手机连同包装盒递给了男子。男子仔细查看了手机的外观,很快又把手机还给了张先生。“手机没问题,你上六楼去找我们领导吧,我去帮领导取点现金。”

  张先生上了六楼,可是二十分钟过去了,电话中说很快出现的买主却一直没有出现,再打开手机包装一看,手机被换了!

  “当时男子看手机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没发现什么异常,他还多次跟领导通电话商讨价格。事后想来,他曾经把一只手揣进怀里,可能那个时候手机被调包了。”张先生说。

  有同样经历的不止张先生一人。“买主”推说忙在开会,很可能是错开时间进行另外一场“调包交易”。12月21日到24日,陆续有人报案,苹果手机被调包,案发地点全部在各大医院。

  接到报案后,市中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调取了医院附近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24日下午,民警在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一快餐店将犯罪嫌疑人姜某(41岁,河南沈丘县人)与周某(44岁,安徽阜阳人)抓获,并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4部假苹果手机。在两人所住的宾馆里,民警搜出十余部真苹果手机,其中苹果5S手机3部。

  26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见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负责电话联系“购买”的周某称,仿真手机模型都是他们在当地以38元一部的价格购买的,一共有20部左右。选择医院主要是因为那里人多便于作案后逃跑。负责与卖家见面、并择机调包的姜某说,每次他都是利用钱包做掩护,真假手机放在钱包后面择机调换,“也有失手被发现的时候,就买下来或者逃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