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获奖人:杨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2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杨团

杨团

  杨团

  【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室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民政部特邀咨询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十余家非营利组织机构理事或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社区公共服务、慈善公益与非营利组织发展,担任《慈善蓝皮书》系列丛书的主编。杨团首次提出了“大公益”的概念,“大公益”不仅包容自己民族的慈善,也包容国家所做的公益。更可以超越种族、超越国界,共同应对人类的各种危机和灾难。主要著作有《公司与社会公益》、《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再选择》、《社区公共服务论析》等。

  【颁奖词】

  她是一名学者,她主编的《慈善蓝皮书》,年年走向世界。

  她提出“大公益”的概念,旨在为慈善公益体制改革探出新路。

  她知行合一,奔走呼号,忠于理想,成为公益慈善界的重要领军人。

  她,就是著名学者杨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