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获奖人:古润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古润金

古润金

  古润金

  【简介】

  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企业家,也是中、马两国颇为知名的慈善家。连续五届荣获“中华慈善奖”。多年来,古润金和完美企业参与中国大陆的各类捐款、捐赠金额已逾3.5亿。长期坚持参与和推动“母亲水窖”、“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慈善万人行”、“华文教育”等著名慈善项目,并不断推动创新和实践。2012年,古润金先生再度慷慨解囊,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海内外华文教育及支持百年华侨学府暨南大学建设;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建设希望小学和支持农民工子弟学校。截至目前,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参与和捐助了18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其中完美希望学校已达95所,捐建西部母亲水窖逾两万口,连续14年累计无偿献血人数已超过18万人次,献血总量逾4500万毫升。

  【颁奖词】

  9年前,他说:我希望自己活得久一些,在中国建100所希望学校。

  现在,95所希望学校在玉树、雅安等地安家。

  两万口母亲水窖,公司员工4500万毫升无偿献血,是他另两项纪录。

  扶桑花开,根系中华,完美慈善,百年树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