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获奖人:邓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邓飞

邓飞

  邓飞

  【简介】

  《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微博打拐”发起人、“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免费午餐”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近年来,由邓飞发起的几个公益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超过100万普通民众参与了捐款,上千名志愿者参与了项目的执行和监督。截至2013年10月,“免费午餐”项目总募捐额达6800万,累计开餐学校332所,受惠人数超过71000人。民政部这样评价“免费午餐”项目:这种源自草根、蓬勃而起,最终影响国家决策的公益行动,在中国公益史上尚属首次。无论其成长速度、规模还是路径,都足以载入中国公益历史。“免费午餐”成为中国民间公益慈善的一个改革样板。

  【颁奖词】

  他是微博打拐发起人,是网络时代公益行动的推动者。

  他以一己之力发起免费午餐项目,为民间慈善创新树立了样板。

  他信奉柔软改变中国,大爱成就理想。

  他,就是山区孩子的大哥哥邓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