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黄小清:幸福伴敬业与敬老齐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明市文明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黄小清和同事核对上午的收费情况。

  12点,下班时间到了。黄小清收拾了工作台,准备到供电所食堂用餐。

  吃完午饭,黄小清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去了幸福敬老院,途中她买了一包洗衣粉。

黄小清中午照例来敬老院。

  “干嘛拦在洗衣机这里啊?我帮你们洗衣服呀。”黄小清边说边拉开陈安勇捂在洗衣机上的手。“呀,你把菜放洗衣机里了,这里不是用来放菜的知道吗?”黄小清觉得又好气又好笑。陈安勇像孩子一样笑着低着头跟黄小清撒娇。

  去年年初,清流县供电局给幸福敬老院送来了洗衣机等电器,减轻了黄小清不小的负担。

  洗完衣服,黄小清又把早上没扫的地扫了一遍。陈安勇夫妇就一直跟在黄小清身边,不时“打情骂俏”,很温馨。

陈安勇夫妇脸上堆满着幸福。

  14点25分,黄小清又准备离开养老院去上班,两位没待在房间午休的老人和她挥手告别。

  下午来缴费的人很多,黄小清很忙。“一下午没听到敬老院来的电话很高兴,说明老人们没事。”黄小清说。

黄小清忙碌的下午。

  17点30分,黄小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供电所食堂吃了晚饭,她又去了幸福敬老院。

黄小清关心地了解金绍德老人服药后的身体状况。

  “都吃饭完了吗?吃完了我们来看看电视。”黄小清把老人们扶到大厅。“药吃了吗?你告诉我是怎么吃的?”黄小清问陈安勇。“金老师,头还晕吗?”黄小清得到陈安勇的回答后又问了金绍德。“小清妹,我有个事想和你说。”金绍德挪了挪位置。原来,金绍德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网友,通过近一年的视频聊天,两人感到情投意合,那位女伴邀请金绍德去重庆一起生活。“你看要不邀请她来我们这里一趟,就当是旅游,要不我没见到她,就让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每天晚上黄小清都要与老人们聊天唠家常。

  黄小清就在大厅里和老人们聊着,不知不觉时间到了19点10分,老人们想去休息了。黄小清看着他们回到房间,离开了。

  终于黄小清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在回家的路上,她说了这么一些话:有人笑我傻,养老人还不如支助大学生,或许将来还有回报,养老人一点收获也没有。可我不这么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老人们打心眼里信任我、爱我。在我脚受伤的时候,他们把最舍不得吃的母鸡和鸡蛋送到我家。我上班的是时候,他们会去单位看看我好不好。老人们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女儿,我就是再苦再难也应该像对待父母一样孝敬他们。

  采访中,让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是黄小清,还有受她影响而行动起来的各位志愿者和村民。幸福敬老院里的敬老之风正弥漫开来。我们祝愿黄小清和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幸福!

  (三明日报记者林芳芳/文 今日三明网记者黄春霖/图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黄小清 幸福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