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涉案近1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吴陶 祁慧蓉) 记者9日从重庆璧山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历时50天破获一起涉及全国21省、177个代销网点的特大系列假药产品犯罪网络,涉案金额近1亿元。

  7月19日,花甲之年的邓大爷报警,称老伴在某门市部经营者陈梅处购买了3300元的吸闻康、身芝茹、润肺定喘胶囊等药品,但邓大爷使用该系列产品后,哮喘和鼻炎的老毛病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变得更严重。邓大爷家人将该药品送到璧山县食药监局进行鉴定,发现吸闻康是以非药品冒充药品。

  经邓大爷介绍,吸闻康每瓶只有1.2克,使用时通过鼻孔吸一吸,平均售价400元以上,比市场黄金价还高;同时要购买该产品必须成为该公司会员,其中铜卡会员3300元、银卡会员9900元,金卡会员23100元,公司还会将每天利润的30%“返点”给会员,“返点”可以用来再次购买药品或者折算成现金。

  对于消费者来说,既可以买药治病又可以返点赚钱,可谓一举多利,因此吸引了大批的购买者。

  7月24日,璧山县公安局打假大队与县食药监局联合行动,在该门市查获吸闻康、身芝茹、润肺定喘胶囊等20种从黑龙江某公司购买的产品。

  经药检所鉴定,这些产品中除“润肺定喘胶囊”含有西药成分,其全部产品都是以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属于假药。

  据陈梅介绍,今年1月,她从网上了解到这种叫吸闻康的产品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治疗效果,通过客服电话联系后,对方寄来一套产品给她体验,并承诺若有效果,公司在她自愿的情况下还能提供开办专卖店一条龙服务。

  她通过体验感觉有效果,同时感觉销售该产品有利可图,于是在该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到黑龙江进行考察。考察后觉得没什么问题,她便带着公司准备好的开专卖店所需委托书等相关资料,回璧山开始销售该产品。

  随后,民警通过查获的璧山专卖店这一线索,顺藤摸瓜发现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刘志、尹祥等人为核心,以黑龙江某公司为制造、销售基地,产品销往四川、重庆、河北、河南、安徽、北京、广东、广西、贵州、新疆等21省、自治区(直辖市),83个地级市177个代销网点特大系列假药产品犯罪网络。

  经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璧山县公安局打假大队联合向公安部请示,10月22日,公安部下发通知开展全国统一收网行动。

  截至目前,全国各涉案省市(除黑龙江)共立案40件,破案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打掉犯罪团伙16个,捣毁产、销、储、运窝点数38个,查获涉案总价值8471.53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破获 假药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