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河南老人立家规:我跌倒了别讹好心人 会断子绝孙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因接二连三地看到“三小孩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讹”和年轻人遇到摔倒老人不敢扶的报道,近日,洛阳一位老人在网上发帖:“如果我跌倒了,请年轻人放心扶起我,我会感谢你们。”并立下家规:1.不要追究撞倒我的人,他们不是故意的;2.要感谢扶起我的人,包括撞倒我的人,人家没肇事逃逸就是好人;3.不要讹好心人,那是断子绝孙的事。

  发帖老人自称今年65岁,他在帖子中表示:“网上铺天盖地的‘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让我痛心。重建互信互助的道德环境,我们这些老年人理应率先垂范。我们家族现在有55岁以上老年人11名,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

  老人的网帖随即引发不少网友的共鸣。网友“落霞与秋水”说:“说得太好了!我们也会变老,我们就是下一代的榜样……”网友“兰荷”说:“支持。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据洛阳晚报

  有话要说

  @雾中人:这个家规立得好!

  @FionC:这才是年高有德!

  @方昕8000:说得太好了!社会道德的拨乱反正,当人人从自我细节做起,司法体系再全力推动。

  @龙门佛音:正义的观念只有在良性的社会土壤中,才能真正地生根发芽开花,成为民众“习惯成自然”的向善本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