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肉菜果同比涨幅“两位数” 助推11月CPI轻烧不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彭亮)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9%。

  11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上涨幅度最高,达到22.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9%;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上涨5.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1%。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0%;牛肉价格同比上涨16.6%;羊肉价格同比上涨12.0%;

  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0.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0%;

  此外,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6.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6%;粮食价格同比上涨4.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年来看完成物价目标已无问题。但同时他也表示,受天气和春节因素影响,12月份CPI可能走高。

  通常情况下,春节当月的食品价格通常会骤涨,所以春节时间点的改变,亦将影响2014年1~2月份的同比价格涨幅,并可能导致1月份的CPI涨幅偏高,而2月份数据或因食品价格回落而有所降低。

  如此一来,很有可能形成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的CPI数据接连“轻烧不退”,未来两月CPI数据或将徘徊在3.0%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