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11月CPI同比涨3% 网友:求像CPI一样涨工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周素雅)今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3年11月份CPI、PPI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同比上涨3.0%。不少网友表示,物价每个月都在涨,而工资却不见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网友“包菜生活”说,数据显示粮食、牛肉、羊肉、牛奶和水果价格环比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水果可以不吃,粮食不能不吃。假如像专家说的明年物价上涨压力将高于今年,在工资水平没有提高的情况下,这些生活必需品价格的持续上涨让人亚历山大,建议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增加居民收入。

  网友“summer”调侃说,最近雾霾天气严重,多数人必不出户,是不是促进了网购消费,以助于物价又上涨了?

  网友“股民李三三”说, 2009年刚毕业时,每月收入只有4800元,但年底还可以省下2万元。现在虽然月入过万元了,但年底却囊中羞涩。“2009年我在北京二环边上租的一套房子的房租是2400元,而现在同样面积的房子在南四环边上也要3000元。”

  网友“和气生财”说,上涨的物价对社会弱势群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物价水平一直在上涨,最低保障金、下岗工资、退休工资等却长时间不变,比如说可以适当减税,应该说减税国家财力也负担的起,同时也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实惠,这比扩大补贴范围,涨工资更直接,也更公平。

  网友“江南佬”说,央行要为物价稳定建立一个恰当的保障机制,否则老百姓任何的资产配置都是徒劳的,“倾巢之下岂有完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