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专家:CPI数据未来仍将处于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2月9日讯(记者 谢凌宇)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的连续上涨、城镇化等因素使CPI未来仍将处于上升趋势。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

  易宪容认为,今天下半年CPI整体处于上升趋势,因为中国CPI的指标体系主要以食品为主导,随着下半年季节变化,蔬菜价格上涨是必然趋势。

  易宪容分析,CPI未来仍将处于上升趋势,可能与CPI的数据权重有关。房价18个月的连续上涨,会拉动相关产品的价格上升;其次,改革进行中,城镇化也是导致物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另外,货币条件也没有改变。(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PI 易宪容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