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陈水扁被指大脑萎缩严重 算“100-7”要花5分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报道,台北荣总呼吸治疗科医师、陈水扁民间友人郭正典8日透露,为治疗睡眠呼吸中止症,陈水扁这一、二周喉咙将开刀,由台中荣总医师操刀。这是阿扁入监后第三次开刀,之前因睡眠呼吸中止症开过一次,也曾开刀治疗痔疮。

  100减7想5分钟

  郭正典8日出席阿扁医疗团队暨阿扁之友会活动时说,陈水扁每小时呼吸中止三十四到三十七次,严重影响睡眠,原有意回北荣开刀,但台中监狱告知,若回北荣,将由北监人员戒护,甚至可能住回北监,因扁对住北监有阴影,决定在中荣开刀。

  郭正典说,扁大脑萎缩严重,核磁共振发现比年初萎缩一成七,导致记忆力不佳,他两周前探扁,问扁“一百减七”是多少,扁花五分钟才算出是九十三。

  振兴医院耳鼻喉部主任陈光超说,睡眠呼吸中止症成因多,如体重较重造成代谢异常,致咽部肌肉松弛,咽部变狭窄而呼吸不顺;手术切除扁桃腺,再切除口腔深处软颚和悬雍垂等组织上方黏膜,达到扩大咽腔效果。此症若未妥善治疗,恐呼吸中止太久而猝死。

  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8日也出席活动,他说,若当选台北市长,即是释扁的好机会,因北市长政治势力只比台湾领导人少一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