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女子公交车上吃韭菜饼引口角 大喊“这不是香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4日早上,网友@冰摇泰舒茶在微博上爆料:“早上坐43路,到大观园站,上来一个女乘客,坐在我后边就开始啃韭菜饼,头顶上就贴着禁止饮食的标志,自己小声提醒了她两句,她还咋呼这不是香港,下车后还骂人。”

  该微博一经发布即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永和豆浆123说,“在公交车上吃韭菜饼最(让人)难受”。

  对于此事,济南公交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乘客未在车厢内大声争吵,加上早高峰时间车内乘客众多,该车司机并不知情。对于车厢内是否禁止饮食一事,该工作人员称,“一直没有明文禁止过”,“车内张贴的也是请勿饮食的建议性标语”。

  记者随后调查了市区102路、49路等多条线路,发现尽管公交车内张贴着“请勿饮食”的标识,但车内乘客饮食现象依然存在。

  “这种事很常见,早高峰时期最多。”102路公交车的一位司机说。对于车上饮食一事,市民陈先生大摇其头,“太常见了,也没人管,大家一般忍上两站也就过去了。”而就在去年12月4日,本报曾报道了因为吃韭菜饼,济南一辆公交车上两乘客大打出手一事。

  本报之前以“公交车上该不该禁食”为题做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显示61.9%的网友认为公交车属于公共场所,应该禁食,有28.6%的网友认为上班时间紧,禁食不人性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