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巴马叔叔在美生活50年终获绿卡 曾称“在白宫有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吴成良 候涛】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叔叔奥尼扬戈·奥巴马在美国当了50年非法移民之后,终于获得永久居留权(俗称“绿卡”)。

  现年69岁的奥尼扬戈出生于肯尼亚,是奥巴马生父的同父异母弟弟。1963年奥尼扬戈靠着一张学生签证来到美国,就读于波士顿一所贵族学校,这张签证在1970年到期。申请绿卡被拒后,他一直非法居住在美国。3日,波士顿一家法院就是否把奥尼扬戈驱逐出境举行了一场听证会。在法庭上,奥尼扬戈告诉法官,他感觉自己比较像美国人而非肯尼亚人。他声称自己来美国多年,在肯尼亚没有朋友,被驱逐回去心理上难以接受,他还称自己患有忧郁症、焦虑和高血压,在肯尼亚找不到合适药物。在被问及自己在美国有什么亲属时,奥尼扬戈称自己有个侄子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官当庭作出裁决,称奥尼扬戈虽多年没有签证,且曾因酒驾被逮捕,但他已通过纳税、在社区做义工,及旁人认可他是“好邻居、好朋友”的记录,证明自己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符合联邦移民法中的条款,因此停止针对奥尼扬戈的驱逐出境程序,他能以合法居民身份留在美国。奥尼扬戈的律师表示,这一裁决很公正,奥尼扬戈获得“绿卡”不是由于他是总统的亲戚,相反,他同总统的关系可能带来额外的审查,使案件拖延。

  2011年,奥尼扬戈在波士顿因酒驾被拘捕,他的非法移民身份遭曝光。据警方称,奥尼扬戈在被捕后曾声称自己“在白宫有人”,威胁警察说“我觉得我要给白宫打个电话了”。他随后被判处一年缓刑,案件在奥尼扬戈支付罚金并参加一个酒驾学习班后被撤销,美国移民局还给他发了工作许可证。这起事件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导致白宫方面不得不宣称奥巴马与他叔叔从未见过面。但在3日的庭审会上,奥尼扬戈声称,上世纪80年代奥巴马在哈佛大学读书时,曾在他家住过三周。

  除了奥尼扬戈之外,这家法院的同一名法官3年前还曾给予奥巴马的姑姑泽伊图妮避难权,泽伊图妮在法庭上称肯尼亚政治暴力升级,她生活在那个国家不安全。2012年底,英国摇滚乐队洛斯帕飞的主唱伊恩·沃特金斯涉嫌猥亵两名儿童,皮驰斯将两名受害者母亲的姓名公布在自己的推特上。根据《性侵犯修正法》规定,如果一个人受到性侵犯,受害人的姓名、家庭地址、图片等信息终身不应出现在公共视野,以防止受害人被认出。皮驰斯很可能因此面临司法调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绿卡 奥尼扬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