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雾霾持续 中东部地区几近“全军覆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气象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目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正在遭受雾霾天气的袭扰。自本月2日起,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截至今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本轮雾霾天气的惰性较强,基本在华北至江南一带活动,几日来位置变化不大。苏皖等地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持续位于西南地区及江淮。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国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仍有轻雾,其中,四川盆地、贵州东部、云南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大部、福建西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天津南部、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上海大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另外,由于雨水持续缺席,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干燥。根据最新的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江西、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监测到热源点。预计未来24小时,北京西北部、河北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江西东北部、西部和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西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当地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确保林区安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