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游泳池带电小女孩沉水底 谭俊奋不顾身施救溺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英雄谭俊

英雄谭俊

  谭俊,男,22岁,大足县国梁镇人,重庆市南岸区聚友快车道汽车美容店员工。2013年8月14日晚,谭俊带着表弟到南岸世纪阳光小区游泳。7点45分左右,小区游泳池中突然带电,众人纷纷爬上岸后,才发现水中还有一名小女孩沉在水底,危急时刻,本已上岸的谭俊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去营救还在水里的小女孩,可刚游了几下就不动了。随后,小区游泳池救生员龚一三立即跑去关了游泳池深水区边水泵的电源,准备下水救人,但他摸了摸游泳池的金属把手,居然还带电就赶紧跑去把游泳池的电源总闸关了。随后他和小区保安班长、维修师傅一起,拿来一根五六米长的塑料杆子,先后将谭俊和那名小女孩钩上了岸。上岸后谭俊脸色卡白,口吐白沫,没有一点意识。周围人立即将谭俊和小女孩送到医院,小女孩成功获救,但令人悲痛的是谭俊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为救还在游泳池里的小女孩,他献出了自己年仅22岁的生命。

  事后,谭俊的父亲谭贤付来到医院,从皮包里将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约有2000元左右。他手颤抖着,硬塞到谢雨彤的父亲手里,见对方一再推辞。“你拿着,我儿子永远回不来了,救这个妹妹是他的心愿,这也是我这个做父亲唯一能帮他做的……”谭贤付哭了起来,“拿着,你必须拿着!”直到对方收下钱,谭贤付才念叨着:“儿子,爸爸能为你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你安心走吧……”,在场的人看到此情此景,无不为之动容。出了这样的事故,父母到病房发疯指责被施救者家庭也是我们能够想到的状态。然而谭俊的父亲并没有,谭父不仅没有抱怨,还拿出积蓄辅助承担疗费,为的是完成儿子故亡前的心愿。父爱如山,谭父爱孩子,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教出了个英雄。

  谭俊平时非常爱运动,平时话不多。谭俊上幼儿园时,父母就去外地打工,他在老家随婆婆爷爷、大姑一家生活。谭俊是一个非常吃苦耐劳的年轻人,有上进心。“儿子去年从广东回来,到他小姑的汽车美容店上班,从洗车工干到贴膜师傅。”母亲韦翠兰说,她开始以为儿子干不下这工作,但儿子吃得苦。谭俊的表姐记得,谭俊领到第一笔工资后,没给自己买啥东西,都给爷爷奶奶看脚病。

  谭俊的同事张俊说,谭俊是个能干热心的员工,只是性格内向,至今还没谈过恋爱。他最有孝心,每周休息都会回家,好多年轻人都做不到。谭俊刚进洗车行时跟的师傅朱章容说,谭俊和她大女儿差不多年纪,他一直把谭俊当儿子看待,特别懂事,也勤快,太可惜了。

  谭贤付夫妇目前在杨家坪经营养老院,儿子常在休息时间来帮忙,养老院的老人都喜欢谭俊。听闻谭俊救人遇难,养老院的几个老人流下眼泪。

  在谭俊的告别仪式上,谭俊生前工作的聚友快车道汽车美容店员工及社会各界自发地为谭俊的家人捐款。

  与谭俊同住世纪阳光小区的陈恒元路过汽车美容店门口,往捐款箱里塞了100元钱,陈恒元说:“这小伙子太难得,是我们小区业主的骄傲。”市民张辉听朋友说起谭俊为救人牺牲的消息后,专程开车前往该美容店洗车捐款。

  谭俊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广大市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谭俊 事迹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